写写画画,弧巨长

 

【剑网三现代衍生】冬夏

依旧是【他年】现代衍生……其实感觉当原创看好像也行啊哈哈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01

半夏万万没想到自己在二十七八即将三十的年纪还能对人一见钟情。

不,这么说是不恰当的,因为她那么多年来也没有对任何人一见钟情过,更别说谈恋爱了。打小就是校园一霸的苏半夏同学虽然身后跟了万万千千的小弟,但是校霸的男人?tan90°,不存在的。况且苏大小姐自己也无意于谈情说爱,哪怕万千少男少女纷纷捧着扑通扑通的恋爱心、如同狂蜂浪蝶般想献给苏大小姐,大小姐依旧不屑冷哼,腹诽着少年们成熟不如慕廉君、温柔不及舒长生,惊艳清冷还比不上她的小师弟沈青。

男人?呵。

女人?呵,长得哪一个有她苏半夏好看?

……有她好看更不行!怎么能和比自己还好看的人谈恋爱呢!

至于慕廉君?那是年少时候懵懂分不清爱情和亲情好嘛,亲的师兄那哪能算一见钟情或日久生情?

所以当她一天中第数不清多少次想起上午遇到的那个四眼仔时,半夏陷入了深深的沉默当中。

难道平时给人牵线说媒说多了,现在老天的报应来了吗?

苏医生今天也在思考人生。

02

缘分来的时候,想说挡,自然是挡不住的。

半夏看着第二次跌倒在自己身边的四眼仔,微微有些怔愣。

苍天作证她真的不是故意的,只是恰好出门的时候有些匆忙,恰好路上师兄来了一通电话,恰好顺手把电话扔包里找不到,恰好动作大了一点。真的不是她的错!

半夏想着,抿着唇瓣蹲下,伸手捡着散落一地的纸张,露出西装裤和高跟鞋中间一截纤细白皙的脚踝。

“……对不起啊,我没注意。”半夏把怀里的纸张收拢起来,递给刚爬起来、蹲在地上整理纸张的男人。

男人戴上眼镜,手掌在脸侧蹭了一下,正好蹭开脸侧的栗色发丝,显出略带焦糖色的眼睛:“没事。下次注意点。”

半夏连连点头,自己也满是不好意思。

“对了,我看你面色不好,多半是气血不足,”男人起身接过纸张,弯腰淡淡道,“平时注意多吃红色食物,补补身子。”

半夏蹲在原地,抬头看他仿佛无辜的苍白面孔,直到人走远,电话铃响到了第六波都没回过神来。

什么气血不足,他脸白成那个样子还摔倒好几次到底是谁气血不足?

不对,上来就说别人有病,他才是真的有病吧?!

03

当半夏当天第三次见到男人的时候,她心里是真的凉了,恨不得点一首凉凉送给自己顺便再360°全方位无死角循环。

这真的是老天送缘分怎么躲都躲不掉啊,半夏看着男人的脸,默默把手里还剩一半的无糖奶茶收了回来。

“……咱俩挺有缘的。”男人冷静地把挎包放在一旁,和奶茶店里的服务小妹要了餐巾纸,擦拭着白色衬衫上面滴滴淌淌的棕色奶茶,“一天撞见三次的几率可不是很高。”

“……一天出三次错对我来说几率也不高。”半夏下意识接口,有回过神来,连忙轻咳一声道,“我真不是故意的,对不起。”

“没事,”男人看着微微发潮但总算不再淌水的衬衫,眉头微拧又松开,“我回头干洗就行,奶茶洗的掉。”

“留个微信号吧,多少钱我回头转给你……”半夏很没底气地说,手已从兜里掏出了手机打开。

男人扫了她的微信号,说:“转钱就不用了,改天请我吃饭吧。你叫半夏?”

半夏点头,发现发过来的弹窗上面名字叫“麦冬”。

04

总看人家谈恋爱的笑话大约真的是要被老天记仇的。

半夏前脚姨母笑着送走下班忙着约会而走的风风火火的齐璟,后脚电话响起,接起来正是约好她请客吃饭的麦冬。

半夏盯着嗡嗡震动的手机,深吸一口气才接起来:“喂?麦冬?”

“我在门口了,你忙完了吗?”麦冬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来,比面对面说话多了几分磁性,撩得半夏老阿姨沉寂多年的少女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。

半夏按了按胸口,掏出镜子确保妆容没问题,才说到:“没事了,我这就下来。”

“说好了我请客吃饭,还麻烦你来接我。”半夏想拉开后座车门,却被麦冬先一步打开了副驾驶座。

“我顺路。”麦冬看她系好安全带,才扭回头发动了车子,一双搭在方向盘上的手纤长白皙、骨骼分明,“当法医的女孩子挺少的。”

“是啊,当时一起上课的同学,能坚持下来的就剩我和其他两个女生了。”半夏盯着他腕骨凹陷处的一颗小痣,慢悠悠说,“你也是学医的?那天撞飞的文件里好像写了‘临床病例’。”

“嗯,我学中医的,之前在秦岭第三医院中医科上班。”麦冬在红灯前停下,扭头和半夏对视,“最近调入洛阳市市医院中医内科了。”

“市医院?”半夏惊诧,“怎么大家都在市医院。”

“大家都?”红灯转绿,麦冬转回了头。

“对啊,我一个师门都是市医院的。”半夏好笑道,笑得眉眼弯弯还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
05

齐璟感觉队里的法医姐姐最近简直神采飞扬,她去问了沈青他师姐最近怎么了,却得到“怎么了?”的直男式回答。但看着本就笑眯眯的半夏最近笑的越来越甜,齐璟心里就跟隔壁二傻在磨爪子似的痒痒。

“夏姐,最近什么事儿这么开心啊?”

某次半夏在午休时对着手机笑个不停,齐璟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出来。

半夏瞅她一眼,笑着说没什么,但嘴角的笑怎么都压不下去。

天地可鉴,半夏是真的笑得停不下来。

她原本以为给自己的孩子起名叫“半夏”就已经够奇怪的了,怎么还有父母起名叫“麦冬”的。要知道她一直认为“麦冬”不过是麦冬的网名,谁知道居然在身份证上都印着这两个字。

“叔叔阿姨很有想法啊。”半夏笑得不行,手指刷着百度百科,“‘养阴生津,润肺止咳’,提前预防一辈子的感冒,喻义很不错嘛。”

“伯父伯母想法也很好,”麦冬的语音接连发来,每一条后面都带着未读的小红点,“半夏化痰止呕,你我搭配正好药到病除。”

半夏也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,但还是被那句“你我搭配”说的面上发红。

“真的假的啊,”半夏笑到,“一个冬一个夏还能一起用的?”

“骗你的。”麦冬说,半夏摇头,果然是他在开玩笑。

“麦冬半夏汤是养阴和胃来的。”

半夏失笑。

06

很多人都说过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,半夏以前不觉得,现在才发现竟然是真的。

当半夏反应过来她已经和麦冬达成过单独出去吃饭、逛街、看电影、去游乐园,还有其他难以计数的活动时,已经过了大半年。

严格来讲他们两个都很忙,尤其是半夏,二组有了案子就是昏天黑地,常常一周才能睡几个小时,根本抽不出时间进行休闲活动。加上前阵子沈青又出了事,半夏更是手上繁忙、心里憔悴。

可就是这样他们居然还维持着稳定的约饭活动。

半夏埋头吃着麦冬带过来的便当,鼻子有些痒,眼眶也微微发胀。

“别哭啊,”麦冬垂眼,看着半夏毛茸茸的发顶和波浪般倾泻而下的深闷青卷发,大手在她头上轻柔地抚摸,“我最不会对付哭泣的女孩子了。”

半夏使劲吸了吸鼻子,试图把眼泪憋回去,未果,泪珠还是一颗颗脱眶而出砸进摆盘精致的饭盒里。麦冬轻叹一声,在她面前蹲下,将饭盒拿走放在长椅上,双手捧着半夏的脸抬起来。

半夏哭起来和别人很不一样,她哭的时候也是安安静静的,只眼泪从巧克力色的大眼睛里氤氲出一片水波,再滴滴跌出来,如同圆润精致的珍珠,滴溜溜滚落,掉在裤子上留下一片圆圆的水渍,伴着红彤彤的眼眶和鼻头,瞧着就让人心疼。

麦冬将她的脸埋进自己怀里,耳鬓磨蹭着安慰:“没事,我在呢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半晌才感觉一双手臂紧紧攀住了他的脖子,怀中隐隐露出一声抽泣。

07

半夏总觉得她和麦冬可能这辈子就这么回事了,毕竟她不是很执着于结婚,而麦冬似乎也一直没有表露出这方面的意向。

谈一辈子恋爱也挺好的,半夏写着法医记录,抽空想了下她和麦冬的关系,又低头沉入复杂深邃的工作记录中。

因为没有丝毫准备,所以在从舒长生口中听到“麦冬”这两个字时,半夏还在毫无所觉的啃饺子吃,动作小心翼翼,势要把饺子里可能存在的硬币吃出来。

“我也和他聊过好几次,”慕廉君把醋递给一旁申请加醋加酱油的唐觅,笑着说,“他说话挺礼貌的,家教很好。”

“我感觉他是妇科圣手,”唐觅倒了醋,歪头咬过舒长生喂得饺子,含糊道,“上次等长生的时候给我扎了几针,这回来姨妈就没有以前那么痛不欲生了!这是邪术吗?”

“什么邪术,”舒长生失笑,“堂堂大法官不要迷信。”

“略略略~”唐觅吐舌头,给他也喂了一个饺子。

“你们说的麦冬是谁?”林白轩给自己倒了杯酒,莫名其妙,“咱们院里的?”

“说是前两年从秦岭三院转来的,中医内科。”慕廉君说,“名字和小师妹倒是很配,就姓麦,叫麦冬。”

“是很合适,”苏雨鸾笑盈盈地,碰碰林白轩的胳膊让他颠颠饺子,别粘在了一起,“是要介绍给半夏吗?半夏也到了该相亲的年纪了呀~”

“什么相亲?”半夏后知后觉地抬头,又后知后觉地发现桌上除了她和沈青,一师门都是成双成对、拖家带口,“师弟不是和小齐处对象呢?相什么亲?”

沈青看了她一眼,眼神中似乎掺了几分怜悯:“师兄说给你相亲。”

“给我相亲?我相什么亲?”半夏莫名,根本没想起来她还没把自己谈恋爱的事告诉大家。

慕廉君瞧她这样忍不住低头笑,舒长生也笑,弄得其余几人都莫名其妙。

“怎么了啊,你们笑什么?”唐觅放下筷子,“我觉得介绍给半夏挺好的啊?”

“是挺好的,”慕廉君说,“——”

“啊!我终于吃到钢镚了!”

半夏看着碗里那半个饺子里露出的五毛硬币,欣喜若狂。

08

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半夏呆滞地仰头看着麦冬俊秀的脸庞,忍不住回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况。

这也太扯了,半夏想,她刚才是怎么才能没注意到面前的麦冬,然后又和他撞了个满怀的。好在这回麦冬看见她了,不仅没像第一天那样摔倒,还拉了一把几乎摔倒的半夏,手在她腰上一揽就将人轻盈地拉近了怀里。

麦冬怎么一直都这么热的啊,半夏眨眨眼,满脑子都是胡思乱想。

他们男孩子都是这么暖的吗?明明名字里包含着呼啸凛冽的字母,却一直都暖洋洋的。他刚才说什么来着?哦对,嫁给他是吧。

……嫁给他?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半夏喃喃。“

“我说嫁给我。”麦冬和她额头相抵,眼中满是认真,半夏发现他居然还戴了墨绿色美瞳。

“你怎么戴了美瞳?”半夏惊奇,“谁家的?这个绿挺自然的啊?还挺像猫眼睛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麦冬叹气,抱紧半夏把脸埋在她后颈上,闷声到: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“怪我咯?”见他这样,半夏反而放松了,不由笑着拍拍他的背,打趣到,“哪有人求婚就一句话的啊?玫瑰花钻戒还有标配的单膝跪地呢?”

麦冬松开她,拉着她的双手跪了下去,栗色发丝在阳光中反射出细碎的金光,像是跳跃的星辰和微小的太阳。他半跪着,背脊挺得笔直,眼中郑重得半夏仿佛能看见他身后的圣光。

麦冬牵着她的手,语调凝重:“苏半夏女士,我郑重向你求婚,请你成为我的合法妻子,与我风雨同舟、共度一生。我愿意爱你、保护你,将我的下半生全都交付于你温暖的仁慈的双手之中,求你托起我、亲吻我、目光停留于我。我愿意成为你的依靠、你的港湾。请你成为我的家人。

半夏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“

半夏手指不自觉收紧,随即感受到来自麦冬双手那温暖又鉴定的力量。

她吸了吸鼻子,在泪眼朦胧中露出个笑来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菜单:

1. “钻戒是不可能有钻戒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有钻戒的。”半夏埋在麦冬怀里,略带抱怨,“我居然还答应了。”

“谁说没有的?”

麦冬笑笑,半夏感觉自己左手的中指兀地一沉。

2. “半夏有对象了你们居然都瞒着我?!”林白轩怒不可遏,“是谁?!”

3. “……麦冬这么心机的吗?”唐觅搂着舒长生得胳膊目瞪口呆,“还知道先搞定女方家长的?”

4. “终于有人接手小师妹了。”慕廉君抱着媳妇抹了一把辛酸泪。


评论
热度(2)
Top

© Ciferlis | Powered by LOFTER